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阿和流浪記



Photo by Will StreetPhoto
路線介紹:

艋舺,陳舊與嶄新並存而熱鬧的街區。有歷史的街區。在這樣的街區,每一扇門的後面,都是一段集體記憶,只待有心人的挖掘與品味。

導遊阿和將帶你從剝皮寮開始,看看這條台北老街上的老人茶室長壽號究竟哪裡長壽,接著再漫步到蝴蝶蘭大旅社,瞧瞧這個旅社有什麼與眾不同的地方,而這地方對他來說,又有什麼樣的意義。沿著康定路一路走回簇新的捷運龍山寺站,阿和會告訴你這些嶄新的廣場建築曾經是什麼地方,而廣場上的群眾們,又各自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,就連長椅上的扶手,都有常人猜想不到的用意。而僅僅捷運站附近幾步之遙,就是對很多人來說很重要的創世基金會,它究竟在做些什麼呢?穿過幾個街區,熱鬧巷弄之中的刈包攤、教會,又是在艋舺的社群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?
就讓風趣的阿和,一邊插科打諢,一邊帶你看看這些場所背後鮮為人知的一面。

(文字: 孫毓翔)


Keyword: 剝皮寮、長壽號、賊仔市、蝴蝶蘭大旅社、隘門、活水泉

時間長度: 2小時 (90分鐘徒步導覽 + 30分鐘Q&A)

導覽員: 阿和 (閩南語/國語,若全程都以閩南語導覽更有味道喔)

集合地點: 剝皮寮廣場(廣州街129號這一側)

工作人員的小叮嚀:

親愛的遊客們,在您參加街遊前煩請注意以下事項:


阿和個性海派,淘淘不絕。導覽風格就是「非常發散」,不是普通發散喔,是「非常」。從佛經聊到月經;從外太空聊到內子宮,要介紹剝皮寮可以講到華江橋,再聊到歷任台北市長(以上完全真實絕不誇大)。喜歡把遊客當朋友,就算身上沒有錢了還是要請你喝仙草蜜或青草茶。如果你遇到這種情況,請溫柔而堅定的告訴他:阿和,我自己出就好,謝謝你。他會有點失望,但社工會非常感謝您。希望您抱持著與老朋友散步的心情,一起來聽阿和聊天,並適時的阻止他。祝福您交談愉快。
集合地點: 剝皮寮廣場(廣州街129號這一側)
集合地點: 剝皮寮廣場(廣州街129號這一側)   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