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街遊 Hidden Taipei




「街遊 Hidden Taipei」是台北在地的徒步導覽,我們的導覽員大多是曾經或是現在街頭流浪的人們,漂泊的人生和街頭求生的經驗讓他們有不同於一般人的視角,帶你一探台北的另外一面。

2013年夏,幾個不同團體,因為共同的理念而在萬華相遇促成「街遊 Hidden Taipei」的誕生。

2013年春,Cyndi看了商業週刊的英國街友變身最在地導遊,剛好身在倫敦的她,半出好奇半是有趣,就這樣跟著另眼看倫敦(Unseen Tours)走了好幾回,另類的倫敦故事和非典型景點令她大開眼界,就此改變了她對街友的刻板印象,也讓從未接觸過街友的她,想試試看是否能在台北複製這個不一樣的旅遊經驗。

回到臺北後,透過萬華社福中心的介紹,和萬華社大及數個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團體牽上了線,第一期訓練由萬華社大主導,在2013年12月底舉辦了第一次成果展。雖然中間因人力不足和還在摸索方向而略有停滯,還好這條路上並不孤單,目前由臺灣芒草心慈善協會接下運作,與夢想城鄉營造協會合作進行第二期訓練。2014年5月第二期訓練結束後再經過個人獨特化路線調整,自2014年7月正式營運,歡迎大家與我們在街頭上相見!

媒體採訪、合作洽談: hiddentaipei@gmail.com
想要和街遊逛臺北請參照 我要報名
如果您是學生,想要採訪或是紀錄街遊,請先參考一下這一篇: 學生報告與專題採訪須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