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城中時光散步


Photo by Will StreetPhoto

路線介紹: 

今日的台北,車水馬龍、熙來攘往;昔日的台北,又是什麼樣的面貌?

在台北,發展的腳步加快,但文化的足跡沒有消逝,許多富含歷史意義的建築,隱身於漸趨現代化的台北。一轉身、一抬頭,大清時代的銀行、日本時代的古蹟、戒嚴時期的設計……,歷史的扉頁就攤在眼前。

這條路線的導覽,以中華路為出發點,彎進衡陽路走入古台北城的地域,展開城中的走踏探訪。除了介紹台北城的身世以及街友在城中各角落的生活,關心社會議題的導覽員卜派,也會講述他在社會參與的過程中,與城市產生的互動關係。除了對城市歷史的歷史,也讓這份情感與悸動,轉化為對土地的關愛與珍惜。

跟著卜派,一探台北城的前世今生吧。

(文字: 潘雅琪)

Keyword: 台北城牆、菊元百貨、中山堂、明星咖啡館、騰雲號、社運

時間長度: 2.5 小時 (120分鐘徒步導覽 + 30分鐘Q&A)

導覽員: 卜派 (國語)

集合地點: 中華路錢櫃KTV門口(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)

集合地點: 中華路錢櫃KTV門口(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